彭山田野·礼区域公用品牌创意设计邀请赛交流会在我校举行

2021-05-05 21:12:08作者:刘雨逍 杨琴 审稿:江霞 来源:艺术与传媒学院 点击数:

  

4月30日,由四川省农业农村厅指导,我校携手四川省眉山市彭山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彭山田野·礼”区域公用品牌创意设计邀请赛初赛评审会及交流会在成都校区落下帷幕。大赛旨在提升“彭山田野·礼”区域公用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助力彭山区农产品提质增效与品牌升级,经过近四个月的宣传与推广完成了作品征集,收到了来自全国8个省份21个市区的37所高校(省外11所)共计1117份作品,参与学生2236人次,指导教师102名。来自四川师范大学、西华大学、成都大学、乐山师范学院等17所省内高校设计学院院长、学科带头人和系室主任共24人作为高校评委,彭山区农工委农机监理服务中心主任许鸣、彭山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杨光、彭山区家庭农场创业联盟会会长赵德华别作为政府评委与企业方评委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会议由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薛治伟主持。

此次交流会基于邀请赛初赛工作的阶段性成果,一方面为推进决赛工作与下一步作品应用及成果落地;另一方面为省农业农村厅、省教育厅以及团省委联合指导下即将举办的“蚕丛杯”四川省家庭农场品牌创新创意大赛(以彭山、广汉、简阳、汉源等四区县家庭农场为对象)工作更好的开展,将政府、高校、科研院所和行业四方代表齐聚一堂,既是总结比赛经验与问题,也是问需交流,共谋教学科研服务三农,专业与市场共同发展。

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张丽君在欢迎词中谈到,“‘政府搭台、乡村出题,高校答题,成果落地’的服务乡村振兴社会服务模式是高校介入乡村振兴的一个创新点,让更多的艺术创意成果服务于乡村建设。通过此次大赛,用实际课题培养学生,帮助学生了解乡土民情,解决了乡村存在的实际问题,激励更多学生服务于乡村振兴。”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江霞对此次大赛初审情况做了简要介绍。

四川师范大学郑轶作为此次大赛总评审组长,表示此次大赛受到了全川高校师生的关注,收获了很多独具匠心的作品。在谈到对后续比赛的建议上,认为各高校应联合巡讲扩大交流宣传,让老师和同学更加了解比赛,多渠道获取更多信息,将地方政府与行业协会的真实需求引入大学生竞赛。

成都师范学院史地与旅游学院院长张春阳提议线上线下宣传相结合,保证指导老师和同学更清晰直观的了解大赛。同时呼吁指导老师和同学结合专业知识在创造来点亮乡村的过程中,应重视视觉和文化内涵的融合,注重市场应用性和实际性,将此次大赛成果转化为提升农场效益的强有力抓手。”

许鸣提出,在未来比赛中能够看见更多不需要做过多修改、可以直接应用的作品的期望。相信此次大赛定能助力各位农场主去挖掘家庭农场农特产品文化内涵,促进家庭农场产品的销售,扩大家庭农场品牌以及优秀新型职业农民自身的影响力。

近年来,艺术与传媒学院一直以“创意点亮乡村,创新引领振兴”为宗旨,坚持“面向市场、产教融合、突出特色、多元开放、互利共赢”的原则,依托“四川省大学生农业创意设计大赛”构建了“政府搭台选育品牌、乡村出题问需品牌、高校答卷智助品牌、成果落地擦亮品牌”的竞赛模式,一方面将“教学与实践、专业与行业、学术与应用、科研与市场”相结合,建立完善了“以赛促教,以展促学”的教学模式,让大量实战项目进课堂、命题进比赛,通过大量赛、展的实践锻炼,让学生的专业技术水平得到了提高的同时真正提升了课程质量、专业培养质量,为一流专业建设之路夯实基础;另一方面根据各地自然禀赋、人文历史等充分挖掘核心价值,丰富农产品内涵,提升农产品包装设计及价值、打造农业品牌形象,促进农产品销售与收益,真正帮助农业质量效益双丰收,同时充分发挥政府、高校、科研院所和行业的优势,构建的特色培育模式不断优化工作联合推进为三农发展服务,助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