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五四集中入团仪式举行

2021-05-05 21:08:17作者:宗荣华 贺唯玮 审稿:刘思麟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发扬好百年五四精神,不断增强团员荣誉感和团组织凝聚力,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校团委于4月29日中午在雅安市烈士陵园、成都校区周开达院士雕塑前、都江堰市烈士陵园同步举行“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五四集中入团仪式,179名新团员和100余名老团员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入团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3位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宣读新发展团员名单后,老团员代表为新团员佩戴团徽。“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面对鲜艳的团旗,179名团员庄严宣誓,100名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言。

会上,优秀团员代表陈颐萱、万艾琳、孔祥民从个人成长经历入手,向新团员们分享自己奋斗不息的青春故事;新团员代表在团旗下庄严承诺,将刻苦学习,奋发有为,不忘初心跟党走,争做社会主义可靠接班人。

省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宣讲分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代宇纯,省青马班学员、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刘锐,校青马班班长、学生融媒体中心主席冯文薏分别为新团员们带来《百年青春心向党》专题微团课,在娓娓道来的讲述中带领新老团员们重温共青团的前世今生,回顾百年风雨路上优秀青年的感人奋进故事。

入团仪式最后,新团员代表为烈士陵园纪念碑和周开达院士雕像敬献花。庄严圣神的氛围、慷锵有力的誓言、波澜曲折的故事,团员青年不仅经历了一次思想的洗礼与心灵的震撼,更接受了一次严肃而庄重的沉浸式仪式教育。

据悉,校团委以集中入团仪式的形式,用“小切口”激励青年感悟初心,明确肩负的使命,同时也通过示范性入团仪式的举办进一步规范入团仪式和流程,做实做细青年思想引领工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