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2021-05-05 21:02:34作者:白余凤 审稿:李武生 来源:研究生院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部署安排,响应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的号召,近日研工部主动作为、积极部署,在全体研究生中广泛开展“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的活动。

4月29日,研究生会和院团委研究生党员代表在1教305在线回看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开启了研究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的第一课。

课上,北京师范大学赵朝峰教授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运用马克思主义创造的辉煌成就及启示,并提出辉煌成就背后坚持马克思主义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武汉大学卢勇教授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四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强调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何畏教授分别介绍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时期以及改革开放以后三个历史阶段下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抗战精神、铁人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特区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伟大精神传承的百年历程。

参会同学们观后反响热烈,同学们积极讨论课程内容。林书竹同学认为:“学习党史后,明确了来时的路,更要走好当下的路,结合自己研究生的角色,不断地把自己的研究落到实处、做到深处,推动社会发展,开创未来的路。”胡泽露同学谈到:“学党史就要明白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力量,立足我们时代的特色,为时代的发展奉献自己,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叶秀莉同学表示受益匪浅:“学习党史后,应该要知其志、知其理,明白马克思主义到底是什么?其次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了解马克思主义为什么好、为什么行,思考自己应该怎么做。”陈厚霖同学表示:“接力棒到了当代青年人身上,我们这一辈更应该用艰苦奋斗的精神去为国家、社会创造更多有益的东西。”其余参会同学们也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能更加理解当前的国际国内政治形势,明确自身时代任务,激励自己更要学好专业知识,利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经济。

据悉,自4月下旬以来,研工部已安排各院所通过组织生活、政治学习等形式专题观看和学习讨论,以支部、课题组为单位结合专业研究,深入讨论并深刻理解“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的时代意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