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优青范宣梅研究员来校做学术报告

2021-04-30 15:13:10作者:杨延婷/文 瞿文豪/图 审稿:王克冬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数:

  

E5A6A

4月29日,成都理工大学地质灾害防治与地质环境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家优青范宣梅研究员应邀到访我校都江堰校区,作题为“强震灾害链长期效应”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邹祖银教授主持,1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会上,范宣梅围绕震后地质灾害链生演化机制、震后泥石流模拟预测与预警、震后地表物质运移与地貌演化规律、强震灾害链长期效应四个方面展开讲述,通过丰富的案例详细地分析了地质灾害防治中的痛点、难点。范宣梅指出,地质灾害防治的关键在于强震灾害链生演化机制与预测,总结防治痛点。

报告期间,范宣梅分享了个人科研体会,并和参会师生积极展开交流探讨。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也为学院今后更好地开展地质灾害防治教学提供了有力支撑。

报告人简介:

范宣梅。成都理工大学地质防治与地质环境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青。主要从事地震地质灾害链及长期效应与风险评价方面的研究,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获国际工程地质与环境协会(IAEG)Richard-Wolters青年科技奖,入选“首届优秀女地质工作者奖(全国共十位)”和“自然资源部创新型领军人才(唯一80后入选者)”,被评为“四川省突出贡献优秀专家”,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及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出版英文专著1部,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被引1246次,多篇论文发表在国际顶级期刊,相关研究成果受到联合国防灾减灾署的关注,被作为重要研究进展报道。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