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医学院人才培养获得中国兽医协会高度肯定

2021-04-29 10:59:57作者:作者:周紫峣 审稿:廖鹏 来源: 点击数:

  

4月27日,在第21个世界兽医日之际,由中国兽医协会组织发起的第一届“了不起的宠物医生”颁奖盛典在上海隆重举行。我校动物医学院和国内其他4所院校同被中国兽医协会授予“了不起的宠物医生——摇篮奖”。

中国兽医协会首次面向全体会员—— 宠物医疗临床、科研、教育等领域的宠物医生、相关院校发起“了不起的宠物医生”奖评选活动,旨在通过深入挖掘宠物医生在保护动物健康、提高动物福利等方面的优秀表现,宠物医疗相关的院校在培育行业人才、提高技术水平等方面的突出贡献,树立典范,促进自律。活动共设三个奖项,奖励杰出宠物医生代表的“临床杰出专科医生奖”、肯定最受动物主人认可的优秀宠物医生的“最受宠主喜爱奖”,以及表彰为宠物医疗人才培养做出突出贡献的院校的“摇篮奖”。

活动自2021年1月中旬启动以来,得到了广大医师、高校的积极参与。经过层层资质审核、资料评选、专家投票等环节,我校动物医学院从18所入围高校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分量最重的“摇篮奖”。与我校同获“摇篮奖”的还有中国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四所高校的动物医学院。颁奖典礼实况通过腾讯视频平台向全球直播,得到了热烈反响。

据了解,目前在全国约有90所高等院校、130多所高职院校,每年向社会输送兽医人才约2万人,为宠物行业发展奠定了人才基础。

我校动医学院针对兽医人才培养,注重过程,对接企业,强化实践,科学考核。校内通过课堂主阵地以研究式(课题研究小组)、专题式(专门病例研讨)、现场式(教学医院看诊)及网络开放教学等手段,强化学生理论学习。同时依托两个教学动物医院,为立志于从事宠物诊疗行业的学生增加专题授课、临床病例讨论、名兽医师讲堂和实践指导。校外不断加强平台建设,深化与领军企业的协同育人合作,通过举办高水平专业技能竞赛和专项“企业班”,强化学生实践训练,每年为近1.5-2.0万人次学生提供实习与实训。教学医院被评为首届“四川省五星级动物医院”和首届“中国百佳宠物医院”,发展为西南规模最大和技术力量最雄厚的教学动物医院,培养了不少优秀兽医师,包括西南地区仅有的2名入选DVM项目的优秀学生和一大批中青年优秀兽医师(院长)。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川渝地区由川农学子创办的动物医院有150余家,其中毕业生杨金山创办宠物连锁医院,还被教育部表彰为就业创业典型。动医学院也被毕业生们誉为“优秀动物医院院长的摇篮”。

动医临床系青年教师周紫峣博士(左二)代表学院领奖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