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校友为人才培养工作建言献策

2021-04-25 16:42:43作者:张洪瑞 田野 审稿:何仁辉 来源:经济学院 点击数:

  

4月23日下午,为完善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经济学院邀请了1999级—2015级各专业的20余名校友代表齐聚一堂,为学院的人才培养、团学工作建言献策。学院院长蒋远胜、党委副书记何仁辉、副院长吴平、各专业和团学工作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我校1999级经济学毕业生、省高新技术产业金融服务中心主任涂小东,2001级经济学毕业生、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副教授李宏伟,2002级国贸毕业生、雅安市商业银行名山支行行长苏权,2003级金融学毕业生、国网英大人寿绵阳中心支公司总经理黄飞洋,2003级信息毕业生、清华大学两岸发展研究院乡村振兴产学研联盟成都办事处主任王书利,2004级经济学毕业生、成都市投资促进局现代服务业二处副处长王姝涵等多位校友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和管理实践经验,从专业建设、学生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培养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他们指出,高校人才培养应当在扎实理论知识基础上,应更加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实操能力和创新意识,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在大学阶段引导学生做好职业规划;在专业课程设置上,尽可能提高操作实训环节的占比,突出专业课程的应用性与实操性。大家纷纷表示,愿为学院实践型创新人才的培养提供实践平台。

座谈中,学院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近几年在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蒋远胜表示,校友们的锦策良言为经济学院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奠定了良好基础。学院将充分吸纳广大校友意见建议,逐步完善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体系,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也希望校友们经常回母校看看,继续关心母校母院的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