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安全知识专题讲座举行

2021-04-25 10:35:44作者:吕和 审稿:赵桁 来源:保卫处 点击数:

  

4月23日下午,雅安市雨城区公安分局、学生处、保卫处联合举办的“全民反诈 共享平安”专题讲座在雅安校区十教小礼堂举行。雨城区公安分局副局长王越伟、治安大队教导员刘金涛以及学校学生处、保卫处负责人等出席讲座。讲座由河南片区联勤派出所中大街社区民警黎德贵主讲。雅安校区各小班班长、支书参加。

黎德贵结合多年出警经验,采用“案例+视频”的方式为同学们带来关于防诈骗的专业知识和真实案例,通过情景模拟让同学们置身与诈骗犯面对面的处境,真实体会诈骗的手段及过程,以达到加深印象、教育警示的效果。讲座通过与现场同学互动,重点介绍了“骗保”、“杀猪盘”等典型诈骗案例及其预防手段,以提高同学们对此类诈骗的警惕性。同时,向同学们推荐了“国家反诈中心”APP与“熊猫反诈”公众号,帮助拓展同学们学习防诈反诈知识的途径。

刘金涛从国家反诈骗、地区反诈骗以及大学生反诈骗三个维度介绍了目前网络电信诈骗的形势和趋势,提出了“四个反思”,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

学生处处长李静波对公安机关守护校园安全付出的努力表示了感谢,他要求同学们提高警惕、广泛宣传,增强防诈意识。他同时表示,学校有关部门将加强与公安机关的沟通协作,建立群防群治的防控体系,共同构筑校园安全防护墙。

近年来,网络电信诈骗的形式越来越多样化,受害群体增多,涉案金额巨大,社会各界对于网络电信诈骗案件的关注度逐步提升。4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此次讲座旨在响应国家号召及贯彻落实《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普及和宣传防诈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师生的防诈安全意识。下一步,保卫处还将联合有关部门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防诈专题活动,把防范电信诈骗作为常态化工作,力争有效遏制各类诈骗案件在校内发生。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