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积极拓展学生美育教育途径

2021-04-24 19:17:06作者:银方舟 周昊 审稿:刘思麟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4月22日,由校团委主办、辅导员“青·承”传统文化艺术工作坊承办的“走进交响音乐的世界——小提琴的中国化”在雅安校区举行,400余名同学到场聆听。

讲座由校团委学生文化艺术教育中心的周昊老师主讲,她从交响乐赏析技巧、经典小提琴作品《梁祝》创作解读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交响乐和小提琴在中国的发展进程。她让同学们了解到《梁祝》是我国音乐家首次尝试让西方乐器小提琴讲“中国话”,更是西方交响乐与民族元素融合的典型代表。讲座还引导同学们在小提琴协奏曲《梁祝》的赏析中感受中西方音乐的互相交融和碰撞。

据悉,“青·承”传统文化艺术工作坊成立于2020年,由校团委有文化艺术背景的老师组成,工作坊围绕“讲、教、创、演”的工作思路,依托第二课堂向同学们普及美育知识和开展美育实践。

接下来工作室还将陆续推出《走进国乐的前世今生》《中国器乐赏析》《汉唐古典舞精髓和风韵》《中国传统戏剧的魅力》《太古遗音:古琴欣赏》等专题讲座。老师们将利用课余、周末或寒暑假时间,以兴趣小组为载体,通过小班小组或视频直播等线上线下方式,向同学们系统传授诸如古典舞、民族器乐、民族声乐的表演技巧和基本方法,使青年在实践体验中真正感悟传统艺术魅力,提高大学生艺术修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