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水电学院四对“学霸情侣”共赴深造梦

2021-04-22 15:12:05作者:许汉婷 杨丽萍 审稿:侯莉 来源:水利水电学院 点击数:

  

近日,随着全国考研、保研工作逐渐结束,水利水电学院2021届毕业生中四对“学霸情侣”表现亮眼,同被国内“985”、“211”重点高校录取。有种爱情叫共同进步,有种学习是两个人的事,用彼此的努力和实际行动奠基的良辰美景值得一赏。

同尝寒窗苦共看长安花

刘程龙(男),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录取。何希(女),被西安理工大学录取。

刘程龙与何希均来自水利201704班,大一时刘程龙任团支书,何希任组织委员,工作上他们共同协作,一起进步。同窗期间,在每一个学习和工作的关键节点,他们都陪伴在彼此身边。例如,在四六级考试来临前,他们相互鼓励,督促对方每日完成英语相关任务,背诵单词或者一同刷模拟题。两人以这样的方式顺利通过英语四六级以及计算机二、三级等考试。每逢遇到学习上的困难,为了不影响其他同学自习,他总是在下课的课间,回寝室的路上,在食堂吃饭的间隙,为她耐心讲解她不懂的题目。除此以外,他们还一同学习党史,参加党校课程学习,均成为水利专业学生党支部的一员。

考研期间,虽然在暑假一同拿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夏令营优秀营员资格,但为了更好地实现自己的梦想,她在他的鼓励与陪伴下顺利以综合面试第一名的成绩拿到了西安理工大学水文学及水资源优研计划A等证书,使其之后的考研路顺坦不少。谈到考研时心境,何希笑着说到:“也正是因为我们彼此之间的鼓励,让三点一线、枯燥乏味的考研生活时时充满了惊喜与感动。彼此坚定,共担风雨,为了共同享有那甜蜜的生活,我们一起耕耘着这片土地。”

素色年华最美相遇

余龙飞(男),被中山大学录取。龚月婷(女),被大连理工大学录取。

“在遇到她之前,他是宿舍的宅男;在遇到她之后,他奔向了全新的自己。”原本以为自己的大学生涯终将在寝室教室食堂三点一线平平度过的余龙飞,在大二一次偶然的支教活动中认识了积极上进、乐观活泼的龚月婷,自此他学习生活都发生了崭新的改变。图书馆,成为了他们每天共度时间最多的地方。两人共同努力,携手共进,学习也不再那么困难那么枯燥。为了一起站在更高的山峰,一起看更远更美的风景,他们开始一同准备考研。

不论是疫情期间的备考困难,还是面对期末考试、课程设计等学业压力,他们始终坚持互相鼓励、互相倾诉,成为彼此学习高压下最好的倾听者。

不负良辰共赴美景

袁小川(男),被河海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录取。李艳(女),被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录取。

“因为彼此的存在,让考研的日子更有奔头,让彼此的青春更加美好。”李艳属于勤勉努力型,而袁小川更接近天赋型选手。正是出于两人对彼此的足够了解,让他们在考研规划上省下不少的精力,同时也成为了彼此互相监督的良好助手。

在长达半年的考研马拉松里,他帮助解决她备考的拦路虎——数学,细心又耐心地给她讲解题目,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而她则负责监督他战胜赖床的惰性。同时,乐观的袁小川还是“小艳子”备考途中的能量棒和加油站,在日常生活中总是给予她幽默搞怪又正能量的鼓励。

一同成长共赴梦想

冯睿(男),被大连理工大学录取。徐源徽(女),被大连理工大学录取。

冯睿来自水电2017级4班,徐源徽来自水电2017级1班,他俩相识于大一的一次团日活动。他主持,她参与,他精彩的主持吸引了她,而她积极认真,可爱活泼的样子迷住了他。在接下来的三年里,他担任过班长、心理委员、班主任助理,她担任过班长、文娱委员、副部长。生活中他们互相促进、互相进步;学习上他们积极进取、一同探讨,周末的时光变成“相约图书馆”。

考研前夕,他错失保研名额,是她的安慰与陪伴让他坚定了考研的勇气和必胜的决心。考研期间,她负责学习安排和复习攻略,他则为她耐心解答每一个她不懂的问题。面对同一所目标院校,两人是伙伴,也是竞争对手,目标是一起“上岸”。以一志愿被录取的他陪着她准备调剂,用理智和冷静替她出谋划策,最终不甘自己吃过的苦、流过的泪,更加上他的鼓励与期盼,她取得复试成绩第一,总成绩第一的好成绩逆风翻盘,顺利录取。

正如徐源徽所说:“有时候会觉得是天意也是缘分,但又或许是我们彼此坚定携手,创造美好未来的决心。”他们8人,展示了爱情最美的模样!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