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城学院积极开展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调研

2021-04-22 11:40:13作者:建管系 党委办 审稿:庄萍萍 来源: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点击数:

  

近期,根据2021普通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制)订指导意见(校教发[2021]3号)要求,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调研组陆续赴成都、乐山等地兄弟高校、用人单位,通过座谈、问卷等多种形式开展高校、用人单位、毕业生校友及在校生调研工作,为本科生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为人才培养的顶层设计奠定扎实基础。

学院党委书记、工程造价专业负责人申琼教授一行7人赴西华大学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进行调研。双方就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专业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面临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就课程标准、课程逻辑、培养目标、教学重点、专业评估、执业资格导向、社会需求、校企合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学院调研组还分别走访了乐山市城乡规划设计院、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等4家单位,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置、学科特色、课程设置、实践教学以及专业培养方案修订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等情况,听取了业内专家从行业发展、用人单位需求等角度对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还与校友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与会人员结合各自的学习经历及工作中的实际需求,尤其针对本行业以及所在区域发展所需要的知识和能力等畅谈看法,对如何结合市场需求和就业需要、提高学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等问题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人才培养方案是保证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规定,是组织教学过程、安排教学任务、确定教学工作的基本依据。建城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赴外地调研之前学院已专门组织了在校学生座谈会,就课程设置、教学内容、教学方式、实践教学等方面进行交流。接下来,学院将组织人员对照《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相关的专业评估指导性规范和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方案,在学校的专业课程学分结构建议方案框架内,充分考虑本次调研交流成果,进一步开展2021普通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