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统战 聚人心 人文学院推动“聚力工程”实施

2021-04-22 11:38:35作者:陈俊霖 金姝妍 审稿:张禧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统一战线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更好地发挥学院统一战线力量,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4月20日下午,人文学院召开学院统战工作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及学院全体非中共党员教师参会。

会议通报了学院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根据学院实际制定的《人文学院“聚力工程”实施方案》。《方案》旨在紧扣学院人才培养、提质增效、教师成长进步等中心任务,团结师生,凝聚师生,凝心聚力求发展、促和谐,推动形成向上向好的新风貌。

按照方案,人文学院将通过党建聚力强化政治引领加强思想建设。严格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百年行动人文新风貌”活动;巩固“党建引领新时代人才培养的‘五位一体’模式构建与实践”项目成果,重点培育“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注重加强学院统战工作,严格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在组织建设方面,规范党政联席会议和党委会制度,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邀请教师标兵到院分享交流,创建示范岗,激励全院教师对标先进看齐榜样;强化学术道德教育,严惩师德失范行为。通过团队聚力助推高质量发展。结合学院实际,着重培育2-3支教学团队、2-3支科研团队。班子成员多种形式深入系室了解师生需求,建立学院党委二级中心组学习制度。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培育“和谐、严谨、高效”的服务型学生组织。通过环境聚力营造优良氛围。帮助教师用好学校、学院与教师发展息息相关的制度文件,形成努力奋进的学院氛围。组建宣传队伍,讲好奋进人文、美好人文故事,发出“人文声音”。

《方案》要求建立党委领导、行政主导,系室参加的工作体制和运行机制,特别要建立健全学院党委党建引领、党政齐抓共管的协同推进机制,全面推动“聚力工程”扎实开展,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院课程团队建设、一流专业建设、对外社会服务、师资队伍建设等结合起来。

与会成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就如何结合《方案》与学院中心工作,加强内涵发展,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进行了热烈讨论。学院民盟、民建、民革等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教师代表在发言中纷纷表示,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心怀“国之大者”,立足本职岗位工作,认真履职,教书育人,做好学生成长的“大先生”,为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人文学院现有在岗教职工81人,非党员教职工38名,占全院教职工总数的46.9%,统战对象基数在校内居于前列。学院结合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安排,此次召开统一战线工作座谈会,旨在加强教职工的思想引领,凝心聚力促进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