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川农、祝福中国”外国专家交流会举行

2021-04-22 09:07:32作者:慕容倜倜 闫宇薇 审稿:李悦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点击数:

  

为提高外国专家服务及管理水平,营造开放、友善的国际化氛围,国际交流合作处于4月20日在成都校区外专之家组织开展了“热爱川农、祝福中国”外国专家交流会。我校聘用的来自巴基斯坦、美国、日本、伊朗、俄罗斯的8名外国专家及国合处外籍人员管理科的工作人员参会。

全体人员在外专之家畅所欲言,共诉对学校、对中国发展的祝福。国合处向外国专家介绍了学校有关政策,包括聘用合同续签、工作许可证办理、居留许可证延期、意识形态管理等。此外,国合处对外国专家提出的各种问题和困难,都一一给出了解决办法。日本籍外国专家山本直树表示:“通过这次政策讲解,我清晰地了解了各种手续办理流程,以后办事就更便捷了。”

此前,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国合处面向全校外国师生开展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国际友人寄语中国”的视频征集活动。交流会上,国合处向外国专家作了活动背景及内容的具体介绍。巴基斯坦籍博士后阿里表示自己对活动很感兴趣:“中国给了我足够的安全感和家一般的归属感,特别在疫情爆发的时候,我得到了很好的保护和安排。我想把这些和在中国的所见所闻都放到视频里。”另一位巴基斯坦博士后穆罕穆德提到:“学校近期举办的健步走活动让我印象深刻,最后的奖励其实无关紧要,但这个活动不仅强壮了我的身体,也让我感觉真正成为了学校的一份子,这其实可以成为我视频的一个很好的素材。”其他外国专家也纷纷表示会积极参加,讲述自己与川农、与中国的故事,献上自己的祝福。

座谈交流前,国合处人员陪同外国专家参观了学校校史陈列馆。我校悠久的办学历史和内涵丰富的川农大精神都给各位参观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看到我校入选“211”工程建设大学和双一流建设大学时,大家均表示为能成为川农的一份子感到骄傲和自豪,并表示希望自己也能为学校发展尽一份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