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进行时】“辅导员党史公开课”引导学子认识川农人的家国情怀

2021-04-21 16:29:44作者:李巧 审稿:李静波 来源:学生处 点击数:

  

4月20日下午,“万名学子学党史——川农辅导员党史公开课”第三讲开讲,动物科技学院辅导员董尧以《兴中华之农事 救民族于危亡——论学农学生的自豪感和使命感》为题,以川农大红色档案结合川农大老一辈农业救国思想、当今川农大农业科研人的使命担当为线,为500多名学子带来了生动一课。

课程以鲜活、生动的川农大老一辈农业科研人的故事为主线讲解了革命党人曹笃、朱国琛等为代表的川农大人成功发送“水电报”继而吹响了四川保路运动的号角;抗战期间杨开渠、杨允奎教授钻研四川稻麦增质增产方法,支持全面抗战时期的粮草供应;颜济教授在国家战火不断时弃医从军,在战乱后百姓食不果腹时投身农科研究,将个人选择与国家和时代的需要相结合;杨凤教授为实现科学救国、教育救国的理想毅然回国……为同学们生动诠释了川农大人“兴中华之农事,救民族于危亡”的责任担当。

不同时代赋予了青年人不同的责任和使命,参与公开课的同学们表示通过本次公开课的学习,对川农大的红色基因,对一代代川农人爱党、爱国,为党、为国奋斗的精神有了更深体悟。康涛同学说:“通过此次公开课,非农学专业的他深切感受到了杨开渠、杨允奎、杨凤教授等老一辈川农人身上为国分忧,为民谋利的奉献精神。”张艾琳同学说:“从国家危难存亡之际毅然投身国家农事建设的‘三杨’教授,到如今刻苦攻坚动植物抗病害和品种选育改良的研究的川农大农业科研者,我深深感受到了川农人对兴中华之农事的坚守和传承。”

据悉,“万名学子学党史——川农辅导员党史公开课”系列课程还将在易班优课平台上进行展播,引导全校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