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考研学霸班”以82.35%创升学率新高

2021-04-16 15:16:44作者:彭嘉文 聂婉怡 ​ 审稿:黎明艳 来源:农学院 点击数:

  

随着四月的落樱纷飞,毕业班同学们纷纷得到了考研“上岸”的好消息。农学院植物科学与技术1702班中的17位成员里,14位同学都收到了拟录取的通知,升学率达到82.35%。17位同学除了1位同学保研至武汉大学外,其余参加考研的15位同学有3位分别被四川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两所985高校拟录取,9位同学考取了四川农业大学、云南大学、海南大学三所211院校的研究生,1位同学选择进入中国林业科学研究所继续深造。

班主任陈稷老师说:“明确的规划、良好的习惯、优良的学风、持续的自律、顽强的意志,是班级升学率创新高的五大法宝。”四年来,该班级一直致力于营造优良学风,并形成了自习打卡、课堂签到、英语月考、一对一学习等学习机制。

“坚持很苦,但也很酷!”522寝室五名女生集体“上岸”,在此之前的漫漫长路上,少不了中途互相的鼓励。据悉,在平日的学习中,因怕相互影响,她们并没有选择集中在一起复习,而是每天午休期间和睡觉前交流各自的复习进度,把握好总体的复习进度与方向,形成对比,互相监督,防止某个人落下太多。她们彼此之间互相包容,共同进步。“考研期间其实大家都在图书馆等地方学习,寝室就是在一天的疲惫后给我们提供休息的场所。所以,我们宿舍通过讨论制定了共同的寝室作息计划,就是为了大家都能有一个比较好的休息环境。”寝室长聂婉怡说。

四年来,植科1702班全体同学拥有共同的座右铭:“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从大一起,他们便用高标准去要求自己,在班主任陈稷老师的带领下不断拼搏进取,一步步实现自己的目标,并且获得了2017-2018学年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2017-2018学年院级优秀班集体、2017年农学院新生运动会团体总分第二名等13项集体荣誉。

如今,每当回想起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小班每个同学内心中充满了温暖。在班长雷芳看来,植科1702班更像是自己的另一个家。“因为有班主任和同学们爱的付出,大学变得与众不同,也让我们的学习更有动力。”有爱的地方就有家的感觉,这也是该班级17名同学能够义无反顾向前冲的动力和保障。“有了植科1702这个大家庭,哪怕前路漫漫风雨兼程,都将无所畏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