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进行时】马克思主义学院扎实推进党的创新理论进思政课堂

2021-04-16 11:33:42作者:李曦娴 冯征宇 审稿:张宏霞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近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三进”要求,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党的创新理论进入课堂,走进大学生的头脑。

为强化理论进头脑实效,学院完善学生实践教学环节,丰富实践教学形式,带领学生赴雅安石棉县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4·20”芦山强烈地震纪念馆和芦山县龙门乡等地开展教学实践活动。为切实推进党的创新理论进学生头脑,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创新思政课形式,举办了“青年博士讲坛”、“求实大讲堂”、“专家讲坛”、“大学生讲思政课”、“优标进课堂”与“微视频制作大赛”。

随着党的百年生日临近,马克思主义学院进一步深入推进主题微党课,成立党史宣讲团与研究生党史宣讲小分队,增强党的创新理论感染力。马克思主义学院还紧跟时事,在此前充分运用“抗疫”教育资源的经验基础上,继续利用翻转课堂,讲好中国故事,实现思政课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的有机结合。

以推进党的创新理论进思政课堂为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开展思政课教学各环节的精细化改革,力图改进和创新教法让党的创新理论进学生头脑。学院积极开展思政课教师实践培训,带队前往成都市蒲江县明月村、参观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等地,进一步提高思政课教师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教学科研水平。此外,学院还开展了“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建设交流会、思政课“金课”建设专题教学工作会和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会,以提升教学水平、增强教学效果和教学便利性,狠抓课程层次提升、课程品牌打造、课程特色凝练等关键环节,推进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大学生头脑,发挥好思政课铸魂育人作用;各教研室借助开展课程教研会,积极进行集体备课(讲-评-展);坚持通过教学展评会和示范教学活动等,以赛促建、以赛促改,创新集体备课形式和课程训练手段,全力创新教学形式与方法,全面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