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0届校运会】从体育“硬件”看川农百年发展

2021-04-15 16:04:58作者:张晸禾 审稿:何勇 来源:体育学院 点击数:

  

发奋勤学自应当,强身健体亦需常。自学校1956年迁至原西康省(1955年撤销)省会雅安独立建校以来,学校始终紧盯紧跟师生体育锻炼需要,有计划、有步骤、有安排地建设和改善体育场地和场馆,助力师生“野蛮其体魄”,用更健康、更强壮的身体投身到建设一流农大、助力乡村振兴的征程当中。

当前,学校第40届校运会即将拉开帷幕,且让我们通过四组图片来一次时光之旅,通过体育硬件的不断完善来一窥学校从悲壮走向豪迈的百年辉煌。

(一)田径场

曾经的跑道由煤渣和泥土铺成,多雨的雅安让它总是泥泞,天晴后又重新用铲子将它铺平,用石灰画上跑道线。风一刮,跑道线就花,人一跑,好似来了一场沙尘暴。

2005年,我们第一次有了塑胶操场,可以肆意地奔跑,终于不再是灰头土脸。

2021年,塑胶操场成为了校园的一道风景线,一改前日的面容,青春的气息在田径场上洋溢,汗水伴随着桂花香味,沁入每一个人的心脾。

60年代老校区田径场(1)

2005年老校区田径运动场(2)

2005年正在建设中的老区田径运动场(3)

2021年最新的老区田径运动场(新2)

2021年新校区田径运动场

(二)体育馆

2001年至2003年,一座雄伟的体育馆拔地而起,昂然屹立在五星红旗旁,从此以后大大小小的体育活动都有了施展的空间,川农人的体育梦有了归宿。

2001年四川农业大学体育馆工程奠基仪式

2003年体育馆建成了!

(三)田径比赛场地

跳高比赛场地(旧)

2018年校运会跳高比赛在新校区田径场举行(新)

一次一次的超越,一次一次的前进。我们在前进,时代在发展,今日,跳高的设施更加完善,今日跳高的运动员们更加出色。

跳远比赛场地(旧)

2018年校运会跳远比赛在新区田径场举行,这一次有了塑胶的跑道(新)

赤红的塑胶跑道迸发着激情的热血,每日翻新的沙土散发着厚重与安全。丈量步点的不再是石头与枝条,而是一个个专业障碍。

(三)日常体育活动场所

斑驳的墙面和水泥地见证了川农大一路走来的不易。

今天,如果你在体育馆前驻足,可以听到乒乓球乒乒乓乓的响个不停,舞蹈的节拍“咚咚锵锵”;走进去,看舞动的红拍击打出青春的热情,奋斗的身姿秀出青春的美丽姿态。

台球室(旧)

台球场(新)

健美操房(旧)

现在有了宽敞明亮的健美操房

乒乓球室(旧)

乒乓球场(新)

室外羽毛球场(旧)

现在有了室内羽毛球场,不管刮风下雨都可以打球了(新)

游泳池(旧)

新校区游泳池(新)

游泳池 (老区)

老校区游泳池(新)

健身房(旧)

整洁有序,器材丰富的健身房(新)

老区篮球场

2021年新区篮球场

(四)新增体育场地

武术馆传承着中华民族传统体育精神;攀岩墙的出现代表着进取和坚持;高空项目展现着勇气和挑战,众多新增的活动,为整个运动场增添了更多的活力。

除了大众化的体育场地,我们还新增了武术馆

网球场

高空素质扩展基地

攀岩墙

体育场地的不断发展和完善是川农大百年征程里的一个片段,也是学校体育事业蓬勃发展的有力保障。在当前学校奋力“十四五”、建设“双一流”的关键期,让我们一起在校运会上进一步磨砺意志、强壮身体,以更好的状态迈上新征程,创造新辉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