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进行时】草科学院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15 16:00:45作者:黄逸之 马骢毓 审稿:薛波 来源:草业科技学院 点击数:

  

4月13日,草业科技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教研室张祖龑教授作辅导报告。全院8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报告会。

张祖龑教授以《青春之秘诀: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与大国图景的实现》为题,从陈独秀《敬告青年》、胡适《文学改良刍议》到鲁迅《狂人日记》吹响对封建社会抗争的号角,到青年毛泽东发表《民众的大联合》指出只有民众才是国家前进的无尽动力所在;从李大钊发表《庶民的胜利》《布尔什维主义的胜利》《我的马克思主义观》等标志马克思主义在中国落地生根的文章,到今天中国实现大国崛起的新征程,以敢为人先——抗争与理想、无尽动力——人民就是江山、永恒真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落地生根三个角度为师生们呈上了一道丰盛的“大餐”,让大家对“青春之我、青春之中国”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深入的理解、深刻的把握。

讲座结束后,大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草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马啸教授感叹:“青春不止限于时间和年龄,而是敢为人先、拼搏奋进的状态!”学生党员唐铭余表示:“革命先烈在青春时期,树立远大的理想和志向,无畏牺牲,让人动容。今天青年的我们会接过他们的接力棒,让青春在时代中焕发出新的色彩。”

会后,学院为全体师生党员发放《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题》等书籍,正式启动党史共读学习活动。

据悉,草业科技学院党委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结合起来,将开展“学党史、知党史、讲党史”主题读书会、“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时代精神”双创专题讲座、“我想对党说——回望初心 笃定前行”我的入党故事分享会及“铭记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草学青年在路上”健康夜跑等系列活动,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