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进行时】园艺学院开展“红色百年 党旗飘扬”主题系列党史教育

2021-04-08 21:03:47作者:王均 付一丹 审稿:袁志香 来源:园艺学院 点击数:

  

4月6日,园艺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百年 党旗飘扬”党史教育主题系列活动之 “学习党的光辉历史 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党课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袁志香担任主讲,全体师生党员、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和青马班学员参加培训。

袁志香围绕“学习党的光辉历史 继承党的光荣传统”主题,从“为什么要学习和继承党的光辉历史及光荣传统”“怎样学习和继承”两方面探讨分享了中国共产党100年辉煌历史。她谈到,以史固魂是实现强国梦的必然要求;以史育人是永葆党政治本色的根本举措;以史为鉴是尊重客观规律、坚持正确方向的重要保证;以史长智是生发谋略、创新思维的逻辑起点。

据悉,园艺学院党委将按照学校党委部署,以“红色百年,党旗飘扬”为主题,围绕“四个一”展开,即讲好一节润心课,即以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和“五老”讲党课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共读党章和党的历史著作,重温入党誓词,引导每个党员时刻牢记党的历史,强化党员身份意识,自觉履行党员义务,严守党的纪律,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策划一台初心秀,即党团联手开展“闪闪红星照我心”主题演讲、诗歌朗诵、情景剧表演、书法绘画展、党史知识竞赛等,引领师生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滋养、激发灵感,展现积极向上的学习状态和爱党爱祖国的精神风貌。举行一场红歌赛,即喜迎党的百年诞辰,在各党团支部开展“欢歌新时代、颂歌献给党”红歌传唱活动,营造爱党爱国歌声唱响校园的氛围。开辟一方红展台,即举办一次“我有话儿跟党说”短视频征集活动,利用抖音、学院公众号等平台,拍摄上传师生在工作中、学习中对党的祝福创意短视频,抒发自己对党的情感。同时,党委还将在全院师生中开展教育教学、科研助农、科技创新、创新创业、管理服务、学习之星等典型示范岗亮牌活动,将理论学习与学身边典型相结合。通过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