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草地牧草资源调查项目顺利推进

2021-04-02 18:18:02作者:黄婷 审稿:薛波 来源:草业科技学院 点击数:

  

3月29-31日,国家科技基础资源调查专项“中国南方草地牧草资源调查”2020年度总结会在湖南省长沙市召开。项目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南志标、副组长中国热科院副院长刘国道研究员以及来自我国南方17个省市60余名科技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草业科技学院张新全代表西南草地牧草资源调查项目组从任务指标完成情况、人才培养、合作交流、数据和实物汇交、项目取得的成果、经费使用情况等方面对2020年任务指标完成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作了详细汇报。西南草地牧草资源调查项目自2017年立项,历经4年,在四川、云南、贵州、重庆四个区域分别进行草地牧草资源收集,初步编写西南地区草地牧草资源调查报告,收集西南地区草地牧草资源栽培品种、野生牧草资源样本3314份,完成1287份样品的营养成分分析,采集数据24430个以上,采集图片素材6817张以上,制作植物标本1798份,繁殖1779份牧草资源入库保存,筛选西南草地牧草资源具有重要利用价值的种质资源44份,颁布相关技术规程9套,并培养了一支稳定专业的西南地区草地牧草资源分类鉴定技术队伍,为西南草地资源保护和可持续利用提供科学依据。6位与会专家针对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