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开展安全主题教育月系列活动

2021-04-02 16:07:27作者:赵玢然 审稿:胡迅 来源:林学院 点击数:

  

三月是林学院安全教育月,为深入贯彻落实安全教育,加强学院师生安全意识,林学院开展了第五次安全主题教育月系列活动。

喜闻乐见讲知识,安全教育总动员

学院借助QQ空间、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院网等平台进行推广,线上宣传如火如荼,成为推动活动后续展开的第一助力。从月初到月末,学院陆续撰写了《网络安全小知识知多少》等多篇推文,着眼于返校安全、绿色安全、网络安全、防诈骗安全、寝室安全等多个方面,以身边真实存在的案件为例,向广大师生进行安全知识科普。

趣味运动强身体,室内安全记心间

为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学院组织开展了“安全伴我行”趣味运动会。运动会以趣味比赛为载体,巧妙地将消防安全、用电安全、防电信诈骗等主题元素融入到各个小游戏中。相比传统的单一讲解,运动会的形式更受欢迎,宣传效果也更好。同学们在运动中活动了筋骨,对各类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学会了如何在不同情况下灵活地将其运用到实践中。

情绪急救两手抓,心理安全筑防线

作为安全教育主题月的传统,除“情绪双面人”心理创意作品征集、叶脉书签制作活动外,学院今年新增设了心灵观影之旅活动:以观影并撰写观后感的形式,通过文字纾解同学们内心的压力和不良情绪。无论是书法、绘画作品,还是诗歌、文章作品,都起到了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压力和情绪,培养健康心态的积极作用。同时,学院还特别举办了“走出身心的雨季”主题讲座,一是邀请到了校心理中心的欧居湖老师进行压力和情绪管理相关的讲解,二是邀请到了优秀学生代表余文载作有关急救知识的分享。学院鼓励同学们关爱自我和他人、了解自我和他人、接纳自我和他人,引导大学生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主动探求解决心理疑惑,宣泄消极情绪,建设健康心理。也希望同学们具有一定的急救知识储备,在关键时刻发挥重要作用。

“玫瑰有约 平安林家”助力女性安全

结合学院“安全月”活动的开展,为更好地发挥女职工群体在平安林家建设中的积极作用,林学院举行“玫瑰有约 平安林家”活动,邀请成都市某消防宣传中心教官,开展女性自我保护暨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全体女教职员工参加讲座。中心教官用生活中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假如遇到猥亵、抢夺、暴力伤人、楼层火灾等危机情况如何正确应对。向老师们介绍了发生火灾火险的现象,讲解了一般自救逃生方法、措施、注意事项等,呼吁广大教师提高安全意识,增强遇险自救警惕性,学习安全自救方法,保障生命财产安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