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忆·丝路之光”拉开庆祝建党100周年艺术专场季

2021-04-02 15:55:30作者:陈艺婷 罗敏 王书贤/文 枣子团队/图 审稿:刘思麟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4月1日晚,由学生艺术教育中心主办、大学生艺术团舞蹈团承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艺术专场季——“舞忆•丝路之光”舞蹈专场在雅安校区体育馆拉开帷幕,3000余名师生线上线下共同欣赏。

本场演出首次采用舞剧式串演,以丝绸之路为背景,以梦境般的爱情为主线,以十四支舞蹈作品为衔接,向观众展现了漫漫丝路的繁荣璀璨,历史沉浮。

舞剧在现代舞《唐人街上的舞蹈派对》中拉开序幕,热情昂扬的曲调让现场气氛被点燃。伴随着悠悠驼铃声,进入第一幕“梦回汉唐”。古典舞《佼人寻春》《纸扇书生》让人望见螓首蛾眉的佼女,风发意气的书生,惟妙惟肖,使人身临其境。丝路繁忙,匆匆脚步向世界送去来自华夏的礼物:一绾轻丝,一尊白瓷,一盏清茶。顺着线索,古典舞《轻绾绸》《瓷》、当代舞《一袭龙井香》组成的第二幕“丝语·瓷韵·茶香”,令人不禁回忆起几千年前那条满载辉煌的丝绸之路。往西走,深入沙漠,是“咽喉锁钥”之地。阵阵风声马鸣,昭示着敦煌舞《金刚伎乐》《度》的开场,暖黄的灯光将舞台染上敦煌飞天的底色。再往西走,深入边塞,舞动的裙摆,彻夜的欢歌,这里是少数民族的家乡。再往南,隐约看见海上丝路的轨迹,现代舞《海的追寻》带大家聆听海浪的声音。第三幕“一往西域·一入汪洋”将演出推向高潮,铃声再响,演出进入尾声。当代舞《恋》揭开结局,人影迷离,再难触及,风声骤起,如梦方醒。

60918

3F33D

三幕五部分演出循序渐进、激昂顿挫、引人入胜,不仅为观众带来一场沉浸式的视觉盛宴,更展现出我校青年学子对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扬。

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专场季系列活动的首场演出,舞蹈团全体主创历时近1年时间策划、排练并成功上演。接下来艺术团还将陆续开展《唱支山歌给党听》《闪闪红星》等主题艺术专场。

14249

7A7DA

18089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