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组织收看消防宣传“五进”培训云直播

2021-04-02 12:10:28作者:保卫处 审稿:刘志刚 来源:保卫处 点击数:

  

196ED

4月1日下午,保卫处组织学校各单位在三校区分别收看消防宣传“五进”培训云直播。学校各单位安全信息员,后勤服务总公司、后勤管理处、保卫处有关人员及校园安全服务中心学生代表共计约200人观看了直播。

13BC2

此次培训通过展示发生在上海商学院、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等高校的各类典型火灾案例及惨痛后果向师生们讲解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的重要性;通过模拟在食堂、学生宿舍、教室、实验室等场景,具体讲解了重点区域的防火措施;通过科普视频、实景课堂等方式讲解了如何排查消防设施故障及消防安全隐患,现场介绍了灭火器的种类和使用方法。整个课程形式生动活泼,内容富有启发意义。

据悉,此次培训由四川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联合举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宣传教育“五进”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保卫处也将进一步加大对各单位安全员的安全培训力度,加强信息收集,防范化解各类消防安全风险,及时发现并处置各类安全隐患,形成学校安全工作全员参与的良好局面。

172EE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