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刚教授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课程建设

2021-03-31 17:24:43作者:冯征宇 审稿:张宏霞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提升课程管理科学化水平,促进思政课教学质量提高和思想政治教育功能最大化,3月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院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冯刚教授就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杨世义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指导会。

冯刚从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的历史发展变化谈起,强调教学科研及学科建设对思政课建设的支撑作用,主张学院的课程建设应该结合学科特点,不断集合教学科研人才力量,为思想政治理论课增强学理性提供强大的学科支撑力。在当前教学科研方式、手段、平台多的现状下,面对教育对象信息渠道多、知识面广泛等多变多元的复杂情况,思政课建设首要的任务应该要包括了解真实的学生,让学生信任教师,“有信任才有交流,有交流才有沟通,有沟通才有影响,有影响才有传承”,这对思教课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此,冯刚提出四点建议,一是作为思政课教师要有责任与担当;二是教学时要讲求规律;三是要重视科研,用科研支撑教学;四是老师要懂得运用自己的特点与优势。

17511

与会教师结合自身教学科研中的困惑向冯刚请教。针对思政课程建设的形式等问题,冯刚认为,思政课程建设应该相对稳定,可以多尝试,但不能激进,一定要牢牢把握“内容为王”的课程建设原则。冯刚还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等问题进行了解答指导,会场交流热烈,教师们表示受益匪浅。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