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专题会召开

2021-03-31 10:50:54作者:刘春娟 审稿:刘涛 来源:教务处 点击数:

  

3月30日上午,2020-2021-2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专题会在成都校区召开。副校长刘登才、教务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各学院分管教学的院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李廷轩主持。

刘登才指出,目前人才培养存在的问题是国家发展需求和人才培养之间的矛盾。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制)订,应以问题为导向,通过社会需求反推教学设置,利用课程设置、模块设置、环节设置解决社会需求矛盾的问题;本科教学质量奖是必须要啃的“硬骨头”,应不断谋划和打磨,步步推进,提炼精华,使其具有可推广价值。他强调今年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多、任务重,希望各学院提前谋划、安排到位。

李廷轩对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意见的基本原则、遵循理念、修订建议等进行了说明,重点强调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要对接国标、对接审核评估、对接同类高校,课程设置应符合专业需求,具体操作上实行先试点再全面铺开;他对专业负责人的调整、本科教学质量奖的申报、专业建设支持计划的层次资助等相关要求进行了强调。副处长曹三杰对教学建设及教学改革相关工作进行安排。副处长刘涛对上学期本科教学运行状态情况进行了通报,对本学期教学运行和实践教学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教务处尚永胜对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意见进行了解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