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种专家黄玉碧教授做客《乡村会客厅》

2021-03-29 11:53:32作者:青年信息中心 瞿晓萱 ​ 审稿:黎明艳 来源:农学院 点击数:

  

3月28日,中国作物学会理事、四川省作物学会副理事长、四川玉米创新团队首席专家黄玉碧教授做客四川公众•乡村频道的节目《乡村会客厅》,与成都市种业协会会长林金平共同就种源“卡脖子”问题和我国种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展开了探讨。

黄玉碧受邀主要就“种业市场供需情况”、“种业目前面临的问题”以及“今年中央1号文件提到的‘种子是基础’对我国种业发展的促进作用”三个方面,对种业“卡脖子”问题展开了深入解读。黄玉碧指出,我国粮食作物种子储备充足,仅种子花卉、蔬菜尤其是高端的蔬菜、花卉种子需要进口,目前育种材料和育种方法的创新度不够,创新不够系统。他还表示,种业发展需要在育种的各个环节久久为功,作为科技工作者需要着力做好前端创新,为解决当下的种业“卡脖子”问题做出贡献。

《乡村会客厅》是四川电视台一档以电视谈话的形式,把“三农”方面实干者和理论者约在一起,围绕四川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讲述“三农”工作和“五大振兴”实践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经验,通过案例展示、嘉宾点评、专家解读,在成功的案例中总结经验的节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