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进行时】百日倒计时,动医党校学员开展党史知识竞赛

2021-03-26 11:39:20作者:黄俊潘 审稿:廖鹏 来源:动医学院 点击数:

  

3月23日,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天之际,动物医学院在成都校区举行了学院首届“党校学员党史知识竞赛”决赛。32名决赛选手代表,2020-2021学年两期院党校学员,各学生党支部代表,学院党委相关老师等200多人到场观摩和学习。

本次“党校学员党史知识竞赛”启动于3月上旬,以本学年春秋两期院党校学员“青年先锋队”学习实践小组为单位“组团参赛”。经过了近2周、先后5轮、共计1100次团队线上答题PK,结合组内学习选拔,最终,来自8个实践小组的32名动医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各自小组进入决赛。

决赛分必答赛、车轮赛、抢答赛三个轮次,题库覆盖“回顾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与时俱进,最新时政新闻相关”“党史冷知识”等多个模块以及多模块的组合,重点考察选手的党史知识储备、知识快速提取、现场应变分析以及团队角色协作等多方能力。同时,比赛设计错题扣分,累错退出等规则,进一步提升了比赛的观赏性和参与度。

“三二一,开始抢答!”在一次次抢答声中,观众的掌声也被一次次激起,特别是一些难度较大的题目被选手精彩答出后,比赛也在现场欢呼中进入高潮。最终,经过100多个不同比赛题目的比拼,第三学习实践小组斩获31颗“奖星”,摘得桂冠。

“真心佩服答题选手,在紧张的竞赛氛围中还能够快速解读题目,果断抓住抢答机会并给出正确答案,只有深入透彻的理解,才能有现场迅捷的反应,值得我们学习。”不少动医党校学员对比赛选手的精彩展示发出赞叹。赛后,参赛选手之间还就答题感受、一些题目的分析进行了交流。

据悉,本次知识竞赛还专门将负责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的学生党员组成各团队的“教练组”,在参与指导中和入党积极分子一同学习党史。本次竞赛不仅是半月来动医党校学员党史学习教育的练兵场,也是近百日来,动医入党积极分子理论学习、社会实践、读红色经典等系列培养成效的一次检验。未来,学院将把“党校学员党史知识竞赛”作为动医党校培养“组合拳”的常备方案。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