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传统文化交流赛

2021-03-19 10:30:41作者:周筝筝 宋玲瑶 审稿:李悦 来源:国际学院 点击数:

  

近日,由国际学院主办,学生国际交流中心承办的第一届传统文化交流赛决赛在成都校区举行。此次交流赛采用线上投票和线下评分相结合的方式,分初赛决赛两个阶段,10名国际学生闯进决赛,现场进行即兴书画创作。

国画组第一名得主巴基斯坦籍博士生GhulamRazaMustafa认为,他要感谢书画协会同学的耐心指导,让他能在短时间内创作出一幅有意境的中国画。获得第二名的巴基斯坦留学生RabiaMazhar表示自己十分热爱中国文化,来到中国之前,她就接触过中国书法和国画艺术。加蓬籍学生李安德(Indy-lee,AndersonNgoyeTonda)说,通过此次比赛他学到了很多书法技巧,非常荣幸能获得书法组第一名的成绩。他号召国际学生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在完成学业的同时,也能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10FEE

巴基斯坦籍学生Ghulam Raza Mustafa现场作画

我校书画协会的同学向国际学生介绍了《兰亭集序》中“茂林修竹”的意境和唐诗《赠汪伦》的创作背景,讲解了中国国画、书法的基本技法,帮助他们理解中国传统文化中的诗情画意。本次比赛丰富了中外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也是国际学生知华友华教育的重要一环,对国际学生亲近中国文化,传播中国故事有着积极影响。

19B93

尼泊尔籍学生Maharjan Komil作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