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树专家赴屏山县开展李春季管理技术服务

2021-03-08 15:36:27作者:梁东 审稿:汪志辉 来源:园艺学院 点击数:

  

受屏山县农业农村局和当地农业合作社邀请,3月4-5日,园艺学院吕秀兰教授、梁东教授、科研助理徐堃富及团队研究生一行九人来到屏山县开展李产业调研和春季田间管理技术指导。屏山县农业农村局专家等一同参加了活动。

屏山县为我省李主产县,目前李种植面积达13万亩。连日来,专家团队一行先后在李主产乡镇屏山镇蒋坝村、锦屏镇漆树村和书楼镇照宝村进行调查走访和现场指导。在屏山镇蒋坝村,专家组首先对春季缺水条件下如何施肥、如何保水等进行了现场指导,并手把手指导农户进行抹芽。另外还对新建的李资源圃幼树管理进行了现场指导和示范。在老产区锦屏镇漆树村和书楼镇照宝村,专家组针对树形不合理、施肥不到位、缺乏花期管理技术和忽视春季枝芽管理等问题,结合当地气候特点和生产条件提出了建议,纠正多数果农不重视春季管理的观念,为他们给出了可行的技术方案。

技术服务活动中,共有果农、基层农技人员等150余人次参加了培训。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