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专家助力巴中市恩阳区水稻产业生产

2021-02-23 15:08:20作者:朱军 陶有凤 审稿:吴先军 黎明艳 来源:水稻所 农学院 点击数:

  

2月19-21日,“春耕”伊始,受巴中市恩阳区农业农村局邀请,学校李仕贵教授及任万军教授分别带领研究团队赴恩阳区,为当地水稻产业生产出谋划策。学校动物营养所党委书记、恩阳区党委副书记钟邦胜、恩阳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程宁、恩阳区农业农村局农技中心主任易书、双胜镇党委书记廖泓宇、恩阳久益农机专业合作社社长熊伟等分别陪同考察调研。

李仕贵教授实地考察了双胜镇五星村高标准农田、生态纯粮蛋鸡养殖场、芦笋种植基地和油菜主产区,对高标准农田建设和农业园区创建提出了建议,并对今年的水稻品种布局、新建基地水稻栽培管理措施、现代粮油综合体建设和水稻“丰收节”的举办进行了指导。同时再次回访了下八庙镇万寿村现代农业示范点,与技术帮扶企业(巴中市三棵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一道分析去年水稻生产和经营状况;为企业品种选择、大米品牌创建、示范基地建设、稻米品鉴活动的开展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解决方案。

任万军教授带领团队进行了水稻机械化育插秧技术的专项指导,并举行了“齐苗壮根育秧技术”专题座谈培训会。培训会上,农学院陈勇副教授从品种选择与播前种子处理、营养土取土与制备、播期与秧龄规划、播种量确定、秧床制作、暗化催芽的操作过程与注意事项,及后期肥水药管理等环节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讲解;任万军对机插秧暗化育秧过程中容易出问题的地方进行了补充说明,并强调示范推广前一定要做好准备工作,培育全苗壮苗,保证满栽满插,确保优质高产,做好样板。同时向当地技术人员和合作社提供了《水稻防疫备耕与育秧技术》、《齐苗壮根暗化育秧操作流程图》和《备耕物资材料和设备清单》。相关技术人员与合作社操作人员均表示学到了新技术新知识,希望学校专家能在关键环节常去指导。

据悉,此次活动是学校落实与巴中市恩阳区2020年8月签订的区校合作协议,就巴中特色资源保护与利用、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立、人才培养和乡村振兴等方面给予对口支持的有力举措。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