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学子积极开展返乡志愿服务活动

2021-02-05 13:01:25作者:王晓萱 审稿:袁志香 来源:园艺学院 点击数:

  

在后疫情时代背景下,园艺学院团委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的号召,鼓励学院返乡学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主动参与家乡团组织志愿活动,有序开展社会实践,助力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用一个假期不长的时间,做一件回报家乡的事。”

截至2月3日,园艺学院共有39名返乡大学生参与家乡志愿服务活动,其足迹遍布全国6个省20个市。

来自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大齐镇井屯村的王欣雨,在返乡后便和村里志愿者组队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在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她挨家挨户采集住户信息,帮助村民领取电子健康卡,帮助村民做核酸检测,在村头设卡点轮流值班等,累计志愿服务长达70个小时。王欣雨说:“这是我第一次真正意义上成为一名志愿者,虽然遇到了很多困难,但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获得的满足和快乐是其他任何事情都不能比拟的。”

家住四川省雅安市名山区教育小区的李睿也是一名参与疫情防控的返乡志愿者。作为社区志愿者,李睿主要负责对所在小区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对外来人员、车辆进行登记,每天在社区的疫情防控点工作8个小时,累计志愿时长约为192个小时。

周炆婷家住四川省乐山市市中区苏稽镇永和村,在返乡的第二天便投入到环保志愿服务中,连轴转地参与村,镇,市区志愿活动。她在“乐山市冬春疫情防控村庄清洁百日行动”中,参与清理农村生活垃圾、农业生产废物等,为建设美丽乡村贡献自己的力量。周炆婷感慨道,在志愿活动中会遇到许多困难,常常不被理解,甚至没时间吃饭,很晚才能回家,但为他人服务以及看到自己的奉献成果会觉得充实和快乐,也就都坚持下来了。

在园艺学院返乡志愿者中,近五分之一的同学自发前去慰问空巢老人,黄良萍、古玉欣便是其中的代表。她们来到四川省成都市高山村,看望村里的空巢老人,为他们送上水果,和老人一起贴春联,打扫卫生,传递温暖。古玉欣说:“这次的经历,让我知道了被需要也是一种幸福,希望我们能将温暖送达,也希望我们的陪伴能减少老人的孤独。”

暖春将至,园艺学子将继续用奉献传递温暖的火把,用实际行动展现“川农大精神”,积极响应组织号召,用自己的青春力量,回报家乡,奉献社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