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提醒

2021-01-22 16:19:22作者:皮俊杰 审稿:薛波 来源:纪委办公室 点击数:

  

1月21日下午,学校纪委组织开展领导干部廉政谈话,提醒2020年下半年新提拔及试用期满转正的处级领导干部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加强自身修炼,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不辜负组织和师生的信任与重托。

校纪委副书记李涛开展廉政谈话提醒。他对与会干部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公与私必须分开,严禁公私不分、公权私用、因私废公;二是权力意味着责任,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用权受监督,失责必追究;三是严管就是厚爱,平时对干部加强管理,小事上多说一点,多“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干部就会少犯错误或不犯错误,这就是最大的爱护;四是党纪严于国法,严守法律“底线”、不越纪律“红线”、不碰政治纪律“高压线”;五是信任不能代替监督,信任和监督辩证统一,职位越高权力越大、背负的信任就越多,责任就越重、风险就越大,就越要受到更严格的监督;六是功过不能相抵,在反腐面前,没有“功过相抵”这一说,不能将功劳簿视作“保险箱”,将曾经的荣誉视作犯错的资本。

2020年下半年新提拔的处级领导干部和试用期满转正的处级领导干部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与会人员还观看了《蒙尘的初心》警示教育片。新提拔的副处级领导干部签订了《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承诺书》。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