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本科教学 助力教学质量提升

学校召开2020年本科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会

2021-01-15 21:01:31作者:李燕 向刚 审稿:曹三杰 来源:教务处 点击数:

  

1月15日上午,学校在三校区召开2020年度本科教学督导工作总结视频会。副校长刘登才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第十届督导委员会全体成员,教务处全体处领导及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会议。

刘登才代表学校衷心感谢督导们的辛勤工作,称赞督导们创新督导方式方法,对保障教学运行,提高教学质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他对督导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请督导们继续当好领导的参谋,要主动发现问题,积极协调解决问题。二是工作要求越来越高,要适应教育新形势,以《新时代本科教育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行动》为着力点,积极参与各项质量工程项目,充分发挥好教学督导工作的参谋诊断评价作用,为提高我校本科教学质量做出一份贡献。

校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邓俊良就本年度督导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在2020年这个特殊时期,学校教学工作面临了诸多考验,督导工作对教学运行起到了良好的保障作用,并根据各学院实际,多角色转换,开展了有特色的督导工作。今年的督导工作紧紧围绕学校工作要点中“坚持立德树人,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实现学生忙起来、教师强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的目标任务,以加强教学各环节质量监控,以评价教师教学效果、督促指导各类质量工程项目建设为重点,圆满完成听课、试卷检查、毕业论文等常规督导,尤其在开展疫情时期在线教学督导及助力教学质量奖、一流专业建设等质量工程项目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会议上,各位校督导结合学院督导工作特色汇报了本年度工作。有的督导在疫情期间积极应变,主动作为,提前协助学院组织谋划线上教学,为全校线上教学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支持和指导;有的督导针对学院教学中的薄弱环节,如对新进教师进行帮扶,让其尽快熟悉工作及学校的管理文件,传授教学管理方法,使其融入课程团队,投入到课程改革和建设中;有的督导发挥学院优秀教师示范作用,邀请优秀教师标兵分享从教经历,对全院教师开展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有的督导积极投入一流课程、一流专业建设等中,发挥督导的专家指导性作用,对学校教学质量建设项目进行严格把关。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