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支教团召开总结交流会

2021-01-14 17:22:34作者:段星印 徐娟 陈璟怡/文 审稿:赵野逸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所带的网络班、民族班和普通班的期中考试成绩都是年级第一”“说课比赛获得和田地区一等奖”“为孩子们募捐到800套羽绒服”……1月12日,我校第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总结交流会在成都校区第七教学楼207会议室举行,校团委相关负责老师,第八、九、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参加会议。

正在服务期的第九届研支团成员李佳聪、邱玲等八人以“扎根南疆腹地,续写无悔青春”和“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生难忘的事”为主题,分享在服务地开展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的支教经历与收获。

“无数次暗下决心,哪怕只能影响一个学生,都要尽我所能。”雷波分团成员袁雨如此说道。在过去的4个月里,第九届研支团成员们挑灯夜战、认真备课,交出一份让服务地满意的答卷。在高质量完成教学任务外,成员们还结合自身特长开设涵盖硬软笔书法、手工制作、经典朗诵、科学课堂、音乐、篮球等丰富多彩的兴趣课堂;主动与教育机构合作,引进全新教学资源,发起“爱心延长线”资助项目;以“1+1帮扶计划”和“英语图书角计划”为依托为贫困学生筹集善款;通过“暖冬行动”捐赠学习用品、衣物1000余件;疫情期间,还积极投身到防疫抗疫的志愿服务中。

交流会上同学们还就如何高效开展支教工作、怎样讲好研支团故事等进行了交流分享。即将接过接力棒的第十届研支团成员们也纷纷表示,要做有态度、有温度、有能力的研支团成员,继续讲好川农研支团的故事。

据悉,我校自2012年参加由教育部、团中央组织开展的研究生支教团扶贫接力计划以来,已连续9年选派66名同学先后分赴雅安市天全县、凉山州雷波县、新疆和田地区和田县、巴格其镇、塔瓦库勒乡等地开展支教工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