庚子岁书画篆刻展圆满闭幕

2021-01-13 17:50:08作者:银方舟 审稿:赵野逸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2020年12月30日—2021年1月11日,由校团委主办,学生书画协会承办的“以古开新”庚子岁书画篆刻展于雅安校区艺术与传媒展厅举行。

精心挑选的一百二十件涵盖诗词、碑文、国画等多个种类的书画篆刻作品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欣赏。楷书作品《将进酒》笔势沉稳、字迹流畅,以酣畅浑厚的字迹书写“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的蓬勃大气,带来端庄规整的美感;龙飞凤舞的草书作品《林逋诗两首》笔墨饱满、行笔流畅,于粗细笔画变化之间刻画出“疏影横斜水清浅”的幽静之美,尽显草书笔墨风采;古朴典雅的墨笔山水画,则将层层变化的墨色与灵动优美的线条合二为一,在方寸之间呈现山河景秀,彰显出山水画的独特意境。

“没想到身边的同学们可以创作出这么优秀的书画篆刻作品,让我充分感受到传统文化艺术的魅力。”来自法学院的李同学谈到。

据悉,作为传统书法、绘画艺术的弘扬传播者,学生书画协会始终致力于传统书画艺术的继承与传播,曾荣获校级“十佳社团”“优秀社团”“社联文艺风尚奖”等诸多荣誉,并涌现出了中国书法家协会最年轻会员、优秀学生标兵杨林舒等众多优秀书法人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