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科技系统获佳绩

2021-01-13 17:11:51作者:肖熠 校友办 审核:曾维忠 竹艳 来源:科技管理处 校友办 点击数:

  

1月11日,全省科技工作会议上传来喜讯,我校科技管理处被授予“四川省科技管理系统先进集体”称号,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研究员凌瑶、动物营养研究所研究员冯斌,优秀校友侯蓉获“四川省科技系统先进个人”称号,分别是100个单位先进集体和200名先进个人之一。

科技管理处是学校主管科技工作的业务管理部门,下设项目管理科、社科科、成果管理科、学报编辑室。转基因安全管理领导小组、“学科建设”双支计划执行办公室和学报编辑委员会办公室均设在科技管理处。本次全省高校科技管理部门仅我校、四川大学和西南石油大学获先进集体称号。

凌瑶,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公室主任。主要从事牧草、能源草种质资源与分子育种工作。2005年获硕士学位,2008年获农学博士学位。5年来,先后参与国家和省部级项目4项,国家科技部973项目1项。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其中SCI及重要核心期刊6篇。

冯斌,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四川省“千人计划”引进人才,研究方向为动物抗病营养。于2011年12月研究生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2012年3月至2014年10月在布朗大学医学院做博士后研究,2015年被四川农业大学以拔尖人才身份引进,担任博士生课程《营养生物化学》任课教师。长期从事动物分子营养的研究,其研究成果发表在国际著名期刊Cell、Journal of Clinical Investigation、Diabetes和FASEB Journal等杂志。

候蓉(女),四川芦山人。1994年7月毕业于四川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学历。1992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研究中心主任,全国人大代表,兼任濒危动物繁殖与保护遗传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中国动物繁殖学会理事。2017年3月3日,随着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大熊猫奇一抱“奶爸”大腿视频被发布在网上后,瞬间成为名副其实网红,萌翻全球熊猫粉丝。大熊猫“奶妈”侯蓉因此在两会驻地成为记者关注的焦点,她期待更多“滚滚”成网红。

本次科技系统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省科技厅联合授予,旨在表彰一批立场坚定、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实绩突出、作风优良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激发全省科技系统干事创业、争当先进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进一步调动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我省加快建成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先行省、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