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专家参加全国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发展战略研讨会暨院长交流会

2020-12-30 18:10:24作者:陈光登 审稿:何祖锋 来源:资源学院 点击数:

  

2020年12月27日至28日,全国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发展战略研讨会暨院长交流会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全国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总结学科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支撑作用,谋划学科“十四五”及2035年远景发展目标。

我校邓良基教授、王昌全院长进行大会发言,详细介绍了我校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紧密围绕国家耕地资源保护、农产品安全生产、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等国家重大科学与技术需求,以培养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的优秀技术人才为己任,立足四川、面向西南、辐射全国,为区域耕地地力提升和生态环境保护做出的贡献。与会专家对我校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在耕地质量提升与农业环境治理、空间协同与乡村振兴等国家重大战略新需求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了高度认可。

据悉,本次会议是当前国内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学科级别最高的会议。会议由中国农业大学张福锁院士主持,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教授致辞,傅伯杰院士、邵明安院士、张佳宝院士、于贵瑞院士、朱永官院士等出席会议,江西农业大学校长赵小敏、中国科学院大学常务副校长王艳芬、南京农业大学原副校长沈其荣教授,全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部分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专家出席了会议。我校原党委书记邓良基教授,资源学院院长王昌全教授,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高雪松教授,资源学院副院长李冰教授等受邀参加会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