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研究成果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提供金融与技术合作新机制

2020-12-30 15:31:32作者:丁昭 审稿:蒋远胜 来源:经济学院 点击数:

  

近日,经济学院“农村金融与发展”科研团队负责人蒋远胜教授与其指导的博士后Abbas Ali Chandio博士共同在国际前沿期刊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清洁生产)上发表题为“Addressing the effect of climate change in the framework of financial and technological development on cereal production in Pakistan”(在金融和技术发展框架内应对气候变化对巴基斯坦谷物生产的影响)的论文。

文章研究和解释了全球气候变化通过金融发展与技术进步联合作用对谷物生产率的作用机制,利用ARDL边界测试方法证实了三者之间存在的长期关系。研究发现,在全球气候变化加剧的条件下,案例国家巴基斯坦的CO2排放量对谷物生产率具有负面影响,但金融发展和科技进步联合作用有助于提高谷物产量,研究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提供了金融与技术合作的新机制,对于确保全球粮食安全具有重要的政策意义。

此论文四川农业大学经济学院为第一通讯单位,蒋远胜教授与Abbas Ali Chandio博士为该论文的共同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根据JCR分区,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是绿色与可持续科学技术、工程与环境、环境科学多个领域的Q1区期刊,2019年的影响因子高达7.246。

Abbas Ali Chandio是蒋远胜教授指导的博士生、博士后。Abbas Ali Chandio博士与蒋远胜教授长期围绕农村金融、农业经济、气候变化等方向开展了大量基础及应用研究,前期成果发表于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limate Change Strategies and Management、Agricultural Finance Review、Sustainability、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Pollution Research、Energies等国内外重要期刊。

论文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959652620356833#!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