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四早” 进一步推动就业工作精准化

2020-12-29 09:23:15作者:杨雯/文 杨雯 文韵蕾/图 审稿:张俊贤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12月28日下午,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召开,通报了今年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交流就业工作经验,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省长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省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2021年面临的形势,对加强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要求。

罗强谈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指明了方向。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就业大局稳定有特殊的重要意义。他要求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他强调,要大力培育就业增长点,稳定存量资源,开拓新的空间,不断挖掘和创造就业岗位;要积极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就业;要优化完善毕业生就业服务,创新服务手段,丰富服务内容,为毕业生提供全方位的就业服务,尤其要高度重视就业困难毕业生群体的帮扶,开展有针对性的就业推荐和帮扶,确保学生离校前落实就业单位;要扎实做好大学生入伍等工作,畅通大学生入伍绿色通道,落实好系列激励政策;要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缓解人才供给与需求的结构性失衡,高校要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专业结构调整上狠下功夫,深化创新创业教育,增强毕业生就业竞争力;要强化毕业生就业工作保障,高校要切实履行好毕业生就业的主体责任,全力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校党委书记庄天慧,校长吴德,党委副书记张强,副校长陈代文、卢艳丽,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处、招就处及各院所主要负责人、党委副书记、党办主任等参加了视频会。

视频会后,庄天慧结合会议精神,就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了部署和要求。她强调,毕业生就业工作极端重要,由于疫情等因素影响,相关工作面临的形势非常严峻。她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各院所一定落实好会议精神,抓好“四早”,即要早谋划,早统筹,早行动,早落实。早谋划,相关职能部门、院所要结合此次会议精神和学校就业情况,进一步精准和细化明年相关工作,面对各学院、各专业甚至每个学生的就业需求、就业能力不平衡问题进行精准对接,做出更精准安排。早统筹,毕业生就业是学校人才培养成效的体现,其前端与招生、人才培养过程、专业结构调整等工作紧密相关,因此学校职能部门之间必须做好统筹。早行动,在已有的良好经验基础上,要线上线下相结合,继续拓展新的领域和市场,拓展就业空间。早落实,要帮助学生尽早落实工作机会。她表示,川农大毕业生的就业一直在全省高校中处于前列,要再接再厉,发扬好学校优势和传统,稳住高就业率、高质量的就业,争取将2021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推上新的台阶,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吴德对如何落实会议精神作了要求和补充。他强调,就业是天大的事、是最大的民生工程。他要求,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各职能部门和院所要高度重视,提前做好学校2021年就业工作方案,想尽办法拿出有效措施推动就业,实现就业工作精准化,把工作做细做实。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