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目标 找差距 抓举措 动科学院推进“金专”“金课”建设

2020-12-25 16:34:11作者:作者:姜雅慧 审稿:付瑞琼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 点击数:

  

12月23-24日,动科学院举行“金专”“金课”建设研讨会。根据学校“1338行动”指南,紧扣一流本科人才培养目标,研讨会采取分专业分时段方式进行,全体院领导、各专业负责人全程参加3个专业研讨活动。

动物科学、草业科学和水产养殖3个专业紧紧围绕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以及验收评价指标,参考师范类专业认证要求和流程,对标对表梳理各自专业短板;对比全国农林高校同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出改革建设方向,形成本专业一流专业建设方案并合力完成《动科院一流本科教学体系建设规划表》。

与会人员根据课程思政建设和新农科发展要求,结合学校《新时代本科教育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行动》文件精神,对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各课程团队一流课程建设方案提出修订意见。意见明确,学院一方面要加大思政元素融入专业课程力度,从课程设计时就要着手谋划,做实做细,充分发挥课程思政时效;另一方面要在人才培养方案中充分考虑学生需求、时代发展需要,针对不同类型学生发展需求,实行模块化课程,如在人才培养方案中增加生物技术、信息技术和工程技术相关课程以及将智慧畜牧引入课堂。

“通过参加三个专业的金课建设研讨会,尤其是从已建设的一流课程交流分享中,对五大类金课建设重点的理解更加清晰了,后期教学工作中可针对专业课程特点有的放矢、分门别类进行规划和建设。”水产系教师杨淞表示。

在教育部公布的2019年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建设点名单中,动物科学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草业科学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