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情护航 这个冬天有点暖

2020-12-25 11:22:55作者:田德文 李浩宇 沈丽淘 审稿:黎明艳 来源:农学院 点击数:

  

12月的深冬,寒气逼人,农学院开展“‘农’情护航”系列活动,从学生心理护航、暖冬行动、助力考研等方面加强学生人文关怀,温暖农学院学子的心。

心理护航,心中有“爱”有点暖。12月初,学院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学校心理健康中心主任欧居湖,面向全体研究生导师、本科小班班主任,开展《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处置》专题培训,以秋冬季易发的学生危机事件为切入点,从心理健康涵义及其标准、不同程度心理问题的表现、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处置等方面,全面提升教师发现心理问题、处置心理疾患的能力。同时,学院通过为期近一个月的小班心理危机摸排工作,积极关注心理困难同学,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关注、早介入。

暖冬行动,抵御寒冬有点暖冬至已过,为切实解决学院部分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御寒问题,学院启动了“暖冬行动”,由班主任和辅导员深入学生群体了解学生实际困难,结合实际,将为35名过冬困难的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发放总计1万余元的御寒补助。

破茧成“蝶”,助力考研有点暖。“真暖心,感觉考研动力十足。”“感受到学院对我们的重视和关心满满。”“可以,这份礼物很农学。”……从12月21日起,这样一条条的微信图文刷爆了农学院学子的朋友圈。原来,学院为每位考研学子发放了一份精心准备的冬日暖心礼物——“考研大礼包”。一个蝴蝶标本、一份巧克力、一捧麦穗花、一张同学祝福贺卡、一张写满教授祝福的明信片,件件暖心的礼物,满载希望与祝福,寓意同学们展“翅”高飞、破茧成“蝶”、苦尽“甘”来、笔下生“花”、万事顺“穗”。“中药需要经过各种炮制加工工序才能最终成为良药,经过考研洗礼的你们也一定会成为更好的自己。”“解决农业生产卡脖子问题,需要向研究生进军!”各专业教授为同学们准备的一句句暖心祝福,温暖着考研学子的心。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学生人文关怀工作,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通过心理健康培训、心理主题班会、困难学生精准帮扶等多项举措,结合以“曙光计划”为代表的“学风建设”行动计划,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学习和生活氛围,助力学生健康成长,快乐成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