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新尝试 风景园林学院举办校园景观提升大赛

2020-12-25 11:10:18作者:朱玉 审稿:陈从楷 来源:风景园林学院 点击数:

  

12月24日,由学校后勤管理处、风景园林学院联合举办的校园景观提升大赛决赛在风景园林学院学术交流厅举行。后勤管理处直属党支部书记潘宏、风景园林学院党委书记陈从楷及其他评委老师和十支决赛队伍学生现场参与。本次大赛既是后勤部门与风景园林教学单位紧密配合,共同负起“育人”使命,践行“三全育人”的一次新探索,也是为进一步优化校园景观建设,创造以人为本的校园环境,建设具有学校特色人文景观的新尝试。

后勤管理处将成都校区西门,第三、五、八学生公寓以及食堂小广场三处区域的整体规划权交到了学生手中,希望同学们能用创新和活力,设计出不一样的景观作品,为校园建设添砖加瓦。

活动发布以来,一共有近120组队伍,400余名学生参与。通过预选拔筛选后,10组最优秀的设计进入决赛答辩环节。每一组同学都用自己的奇思妙想来为学校景观提升做规划。

“我们要将无人使用的三、五公寓间的闲置广场改装为校史重忆之道,将学校名人校友的历史刻印留在这条众多学子每天都要走过的道路上。”张昕颖同学在汇报中说道。另一组同学则将三五公寓之间的庭院命名为“芳田”,来对应图书馆门前的“半亩素田”,景观将由方块状的种植模块组合而成。学生可以以宿舍为单位,在方格内种植花卉植物等植物,参与到校园美化工作当中,达成人与景观的互动。还有同学把通道设计成“彩色稻田”,寓意农业多姿多彩,可以源源不断地迸发出新的生命力。川农学子也可以遍地开花,构成川农五彩斑斓景色中的每一个微小部分……最终,由陈晴等同学组成“见墙见羹”组用别具心裁的黑白墙体景观构思打动评委,获一等奖;李静、张昕颖等同学组成的“耕新”和“角落重生”组获二等奖;孙凌等同学组成的三个组别作品获三等奖。

据悉,本次校园景观提升设计大赛获奖作品的设计方案,将被学校后勤管理处选用,并在来年学校景观提升建设中实施,让同学们的设计妙想在校园中成为现实。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