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水电学院:打出系列“组合拳”推动学风建设

2020-12-02 15:17:08作者:罗惠中 审稿:王莉 来源:水利水电学院 点击数:

  

学期已过半,较开学之初,学生的学习热情出现下滑状态,加之天气转冷,同学出现懈怠、精神不集中等问题,学院学风状态警钟敲响。为贯彻近期学校召开的2020年学风建设和就业工作总结视频会的工作精神,水利水电学院结合学院实际,打出系列“组合拳”,构建优良学风。

为进一步落实学风建设应围绕学生全面发展的要求,学院近期通过开展学风建设系列活动,引导学生个人发展。从营造浓厚学术氛围、激发学院学生的学术创新意识的论文知识分享会和结合专业特色开展的“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到以英语四六级为基准,营造良好学习氛围,让学生变被动接受为主动学习的“英你而生——四六级提升计划”;再到科学制定复习规划,让同学们在前行中回望反思,坚定脚步重新出发的“学期时间已过半,学习情况回头看”主题班会,处处彰显学院对学风建设的高度重视。

同时,根据思想引领、党风建设带动学风建设的要求,在党风建设方面,由学院党支部牵头,启动“未来星互助计划”,通过学生党员与成绩靠后的同学结对,以先进带后进,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党风助学风。在思想引领方面,面向百余名学生,联合校保卫处,聘请8位退伍学生作为教官,开展长达一个月的“心有纪,行有律”军旅系列活动,通过退伍军人分享会、半月军训、内务打卡等形式,以期磨练同学们坚韧性格和培养自律意识,从思想上铸造学习尖兵,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后续,学院还会结合学校的学风建设评价指标,举办“高数帮扶”、邀请学院博士教师开展“博士讲坛”、图书馆读书分享会等活动。学风建设,久久为功,水利水电学院永远在路上。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