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中斩获佳绩

2020-11-27 16:59:01作者:代奇玉 谢玉佳 审稿:李悦 吴平 来源:旅游学院 经济学院 点击数:

  

近日,2020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圆满落下帷幕。此次竞赛是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与商业国际交流合作培训中心主办,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承办的面向在校大学生的综合性竞赛。下设会展竞赛、商务谈判竞赛等多个比赛项目。

由于新冠疫情影响,本次总决赛采用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举行。

在会展竞赛中,旅游学院派出的三支参赛队伍表现优异,在与来自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98所高校281支团队,近1500人的激烈角逐后,斩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我校也荣获“最佳院校组织”奖。为参加此次国赛,我校旅游学院做了为期3个月的校内组织准备工作,通过严格的会展知识竞赛、校内初赛、决赛等环节,经过层层筛选,最终选出“疾风知劲草”“3LH”和“五仁月饼”3支团队代表学校参加全国总决赛。其中城市营销赛道的“疾风知劲草”队和“五仁月饼”队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会展项目调研赛道的“3LH”队获得一等奖。

此前,旅游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系已连续七年组织学生参加此项国赛,学生累计获得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十余项,学校连续获得最佳院校组织奖。学院以赛促教、以赛促学,通过比赛倒逼教师进一步提升专业指导能力,学生通过参赛提高了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创新思维得到强化、对会展行业发展最新动态有了更深了解。

在商务谈判竞赛中,我校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本科生杨雪莹、邓婷云、陶红艳3名同学在指导老师谢玉佳的带领下,与来自中南政法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等全国60多所高校的参赛队伍同场竞技,切磋技艺。参赛团队历经知识赛、预选赛、总决赛层层选拔,从分析赛题、讨论拟定谈判方案、模拟谈判到线上与对手正面谈判交锋,经过激烈角逐,经济学院团队在本次大赛中斩获全国二等奖,取得了学院在该项赛事上的历史性突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