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实践教学中坚定青马班学员理想信念

2020-11-25 17:26:01作者:赵雯妍 冯文薏 审稿:赵野逸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11月21-24日,我校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培养班全体学员前往绵阳“两弹一星”干部学院展开实践学习,并结合学习体会在团学组织中进行汇报宣讲。

学员们首先前往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原院部的两弹城。这里曾是我国核武器研究试验的总指挥部,邓稼先、王淦昌等一大批蜚声中外的科学家在这里隐姓埋名、艰苦奋斗。学员们跟随着讲解员的带领,观看“两弹”威力教育视频,感受和平可贵;聆听“两弹”研制历程,体会国家强盛;参观廉政教育家风馆,领略老一辈科学家廉洁奉献的爱国信仰。在邓稼先雕塑前,全体学员肃穆献花缅怀,将对先辈的敬仰融进入团誓词中。

“我们国家在核武器研制时缺物资、缺经费、缺场地……我们什么都缺但唯独不缺人才。多少科学家抱着让祖国不再遭受核威胁、不再挨打的信念历经千辛万苦回到祖国,看着国家强起来是他们唯一的理想。”在“两弹一星”精神专题讲座上,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党校原副校长兼教育长刘晓航老师从“欲不受辱就必自强,报效祖国是初心”“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新时期的科技人为中国梦实现保驾护航”对“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进行了深刻剖析,帮助学员感受老一辈科学家们放弃国外优越条件毅然回国的伟大爱国情怀与为让祖国“挺直腰杆”而不畏生死的坚强意志。

此行学员们还参观了江油红军文物陈列馆,学习伟大长征精神。一段段红色革命故事、一件件珍贵红军文物,让学员们从不同人物、不同角度重温了革命先辈艰苦创业、团结拼搏的奋斗历程。

“此次实践令我感悟最深的不仅是众多先烈英勇抗战的无畏,还有对落后就要挨打有了更深的认识。我们要铭记先烈,传承他们的精神,更要珍惜当下,努力学习,为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接续奋斗。” 在青马班实践学习汇报宣讲会上,青马学员谭有为谈起外出学习实践的收获与感悟时说。

据悉,我校青马班在一年的培养中扎实推进理论学习,同时特别注重培养环节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本期学员先后前往建川博物馆、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参观学习,暑期还深入乡村一线、基层社区开展挂职锻炼、社会调研,在实践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磨砺意志品质、锤炼优良作风。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