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11·9”消防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

2020-11-25 16:28:09作者:邱爱玲 穆长英 审稿:赵桁 来源:保卫处 点击数:

  

时值“11·9”消防宣传月,为增强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应急能力,学校保卫处紧扣“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精心组织了一系列消防安全相关的活动。

11月上旬,保卫处举办了消防元素·文创产品设计大赛。比赛共152人报名参加,参赛选手以绘画、海报和消防文创产品两个赛道,围绕“我心中的消防员”、“身边的消防器材”、“火场消防”三个主题进行创作。经大赛组委会初选,雅安校区共14名参赛选手进入复赛,成都校区共16名选手进入复赛,最终分别评选出6个等次奖。

11月9日至15日期间,保卫处向雅安校区的同学发布以“消防安全与反诈骗”为主题的班会报名信息,仅3分钟就收到128个小班报名信息。组委会最后根据报名时间,选择每个学院前五个班级,共组织了50个班级参加本次主题班会。根据组委会评选,最终评选出6个等次奖,14个优秀奖。

11月上旬至中旬,雅安、成都两校区举办了本年度“消防安全冲冲冲”趣味运动会。此次活动从报名到决赛历时17天,总计263支团队、近1100名学生报名。初赛以“救助伤员逃生障碍赛”、“平衡接力送水比赛”、“你做我猜·消防知识大比拼”等项目引导参赛者掌握火场生存法则。经过层层筛选,最终有八支队伍分别进入雅安、成都决赛现场。决赛现场模拟真实场景,设置了团队合作的真实灭火体验项目,通过实战演练培养救人及自救理念,引导同学们掌握一定的火场救援知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本次“消防安全冲冲冲”趣味运动会中受益匪浅。


11月13日下午,校园安全服务中心在雅安市雨城区河北派出所的支持下,参观了青江社区警务室,警务室工作人员向同学们讲解了毒品的危害,展示了最新技术的防盗锁,带领同学们进入防火灭火体验区、生命急救体验区和防触电体验区进行真实体验。同学们积极参与,不仅学习到了急救与自救知识也更深刻体会了生命的宝贵。

11月24日下午,“11·9”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暨闭幕式同步在雅安、成都两校区举办,各中层单位安全信息员、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以及学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闭幕式邀请到驻地公安消防部门领导为大家带来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通过生动详实的讲授让大家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防范自救能力。闭幕式通过视频的播放回顾了本次“11·9”消防安月系列活动。保卫处对“11·9”系列活动获奖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本次系列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常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火灾防范和火场逃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对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具有积极意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