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人才创新研究实践”论坛和大学生设计竞赛在我校举办

2020-11-25 11:02:13作者:刘柿良 王丽萍 审稿:陈从楷 来源:风景园林学院 点击数:

  

11月21日,中国风景园林学会2020年会“青年人才创新研究实践”论坛和大学生设计竞赛在成都校区举行,积极推进风景园林青年人才在风景园林与公园城市建设中的理论与实践探索。论坛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主办,我校风景园林学院承办,西南交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协办。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强健教授、副秘书长付彦荣教授及风景园林学院党委书记陈从楷同志在开幕式致辞,风景园林学院院长陈其兵教授和李西教授分别主持开幕式和分论坛。

论坛以青年风景园林师为主要参与对象,共有来自包括北京林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重庆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日本千叶大学、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在内的12所科研单位的青年学者,围绕“风景园林·公园城市·健康生活”主题做了17场高质量学术报告。论坛突破传统会议模式,以“线下会议+云端直播”的方式进行,引起了热烈的社会反响,200余名高校师生、行业企业及个人代表参加现场活动,超过5000人次在线观看视频直播。

为了做好大学生设计竞赛工作,全院总动员,积极筹划,不惧困难,从9月中旬启动报名工作,历时2个多月,圆满完成竞赛的承办工作,得到了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的高度认可和评价。全院师生热情为各高校参赛选手提供热情而优质的服务,向全国各兄弟院校展示了我校师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本次竞赛分设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共有国内100余所高校参赛,共收到有效作品706份,其中包含本科生组255份,研究生组451份。经过评审委员会初审和终审,共评选出获奖作品51份,其中本科组一等奖3份,二等奖6份,三等奖10份,佳作奖4份;研究生组一等奖3份,二等奖7份,三等奖9份,佳作奖9份。我校风景园林学院陈其兵教授和吕兵洋博士指导的作品《融归故蜀》荣获本科组一等奖,另有5个作品分获本科组和研究生组二、三等奖,在此次公布的获奖高校中无论是获奖等级还是数量均名列前茅,反应出我校风景园林学科的创新能力教育成效显著。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