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飞舞”校园舞蹈大赛向传统和红色文化致敬

2020-11-24 17:10:52作者:杨潇垒/文 审稿:赵野逸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11月21日,第六届“梧桐飞舞”校园舞蹈大赛总决赛在都江堰校区体育馆圆满落幕。都江堰校区党委、校团委、都江堰校区学院等相关单位的领导老师与线上线下共计2000多名同学共同欣赏了这场比赛。

经过三校区初赛角逐,11组选手凭借扎实的舞蹈功底和出色的舞台展示成功进入总决赛。总决赛中,“凤韵”组合、吴旻鸿带来的《孔雀》《彩云之南》将大家带到神秘的彩云之南,在婀娜柔美中轻展双臂、旋转跳跃,用孔雀般娉婷的姿态,描绘着西双版纳传统傣家少女别样的美好;陈佳仪化身优雅圣洁的丹顶鹤,亭亭玉立的身姿搭配舒展轻盈的舞姿,一支《鹤之语》转露“人之情”,表达了对自己实现理想抱负的期许;总决赛唯一的男团组合“飞天凌云”或刚健或轻柔的舞姿,一支《石壁绝响》把莫高窟石壁之上的飞天活灵活现地呈现在观众面前,诠释着敦煌千年古韵之美;“战地组”、“Darling dance团队”带来的《战地山花别样红》《八佰》,展现了抗日战争时期巾帼英雄与“八百壮士”那不屈不挠的民族气节,演绎了革命先烈薪火相传的红色精神力量;“终于等到你”团队带来的《金陵十三钗》将一群小人物“国之将倾,吾辈扶之”的报国之心展现的淋漓尽致;姜丽娜打破传统古典美的意境,在中国古典舞中“拧、倾、圆、曲”的舞姿形态中融入爵士舞的飒爽利落,为大家呈现了一支不一样的中国风爵士《卷珠帘》,赢得阵阵欢呼与掌声。最后,古色古香的《浔阳遗韵》结合苏州评弹的委婉雅致,小小的团扇与曼妙轻盈的舞姿尽显江南优雅知性的柔美风韵,给观众带来美轮美奂的视觉享受。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都江堰校区的姜丽娜和“终于等到你”团队斩获一等奖,“画中人”“战地组”“Darling dance团队”获二等奖。此外2.5万余人参与到微观川农公众号发起的大赛最佳人气奖评选中,“KID团队”凭借超高的人气获得大赛最佳人气奖。

“比赛很精彩,没想到能在学校里看到这么一场高质量的舞蹈比赛。每个参赛舞蹈作品都围绕传统文化、红色革命精神进行编排展示,都有很鲜明的主题,让我欣赏舞蹈的同时也受到了文化熏陶和精神洗礼。”李旭阳同学说道。

据悉,“梧桐飞舞”校园舞蹈大赛作为我校重点精品活动已连续举行六届,本次大赛着重突出艺术与思想性的完美融合,选手们围绕爱国主义精神、优秀传统文化、红色革命文化等内容对参赛作品进行编排演绎,融入了当代大学生的思考与担当,在舞蹈中传承红色基因,展现传统文化魅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育人氛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