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学生劳动教育活动

2020-11-24 17:07:36作者:罗明茹 丁琳 审稿:何勇 来源:体育学院 点击数:

  

11月24日,体育教育2020级2班学生带上清洁工具来到体育馆,对攀岩墙等场地进行清扫,实现了体育场馆卫生“不用愁”。其实,在“劳动教育”主题活动的开展下,小班学生主动负责场馆卫生已经成为了常态。

开学初,学院就向各班提出开展“劳动教育”的要求,希望各班从日常劳动教育入手,爱护个人卫生,自觉主动参与到体育场馆卫生建设中来。社会体育系同学率先响应号召,分别在核心骨干课程《健身健美》、2017级和2019级学生体质测试等课程活动开始前,自带拖把、扫帚等工具分工协作、团结一致,对器械健身房、体测室、室内跑道、羽毛球馆等场地进行了大扫除,为课程以及体测的正常进行提供了整洁的环境和安全保障。同时,学院对寝室内务开展不定期抽查,保证学生寝室干净整洁,培养学生生活能力和良好卫生习惯。

2018级和2019级社会体育系学生分别前往源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成都春熙路金开国际运动中心等单位进行课程实践,秉着“走出去、请进来”的策略,通过校企、校政等多种合作方式提升同学们对理论和实践的双重认知。休闲体育系19级70多名同学前往成都市大邑县鹤鸣山进行两天一夜的课程实践活动,同学们在山中进行了徒步,生火做饭、扎帐篷等一系列活动,真正做到遵循教育规律,以体力劳动为主,注意手脑并用、安全适度,强化实践体验,让学生亲历劳动过程,提升育人实效性和专业认同感。2017级体育教育专业目前正在雅安、成都等地中小学实习实践,负责体育课程教学,学校代表队训练等工作,通过实习实训,增强职业认同感。

体育学院正以生活劳动引导学生“会劳动”,以专业实践锻炼学生“能劳动”,以文化浸润激励学生“爱劳动”,积极探索构建劳动教育新模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