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作物学者汇聚温江论剑学术

2020-11-24 16:37:42作者:贺闽 戢俊臣/文 雷鸣亮 朱财存/图 审稿:黄玉碧 来源:国家重点实验室(筹) 农学院 点击数:

  

11月21至22日,我校主办的首届西南作物青年论坛会议在成都校区西康楼音乐厅举行,吸引来自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和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中国农科院作物所、南京农业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11家科研单位和高校近300名青年科学家、博士后及博士生参加。

副校长卢艳丽致欢迎词

副校长卢艳丽致欢迎词,介绍我校作物学学科发展情况以及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筹建进展,向专家们为我校作物学科发展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达谢意。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筹)主任陈学伟主持开幕式。

田志喜研究员作特邀报告

熊国胜教授作特邀报告

会议期间,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的田志喜研究员和南京农业大学熊国胜教授受邀分别作题为“基因组时代大豆分子设计育种思考与探索”和“水稻Karrikin信号途径研究”大会主题报告。国际植物科学期刊《分子植物》(Molecular Plant)常务副主编崔晓峰博士应邀参会,介绍了在中国加大科技投入和植物科学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分子植物》迈入国际顶级学术期刊的发展历程,简要介绍姊妹刊《植物通讯》于2019年创刊、2020年快速发展的有关情况。

《分子植物》常务副主编崔晓峰介绍期刊

35位青年科技工作者详细介绍各自在水稻、玉米、小麦、大豆、油菜、马铃薯、甘蔗和薏苡等作物研究中取得的进展,涵盖了资源发掘、穗部发育、胚乳发育、逆境适应、抗病虫害、栽培技术、水资源利用等研究领域,集中展示了西南地区在作物学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

农学院院长黄玉碧教授、水稻研究所所长李仕贵教授、玉米所所长高世斌教授、小麦所所长魏育明教授和党委书记王际睿教授等带领200余名作物学科师生参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