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四川省第九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再创佳绩

2020-11-22 19:58:37作者:程子晋 周昊 审稿:赵野逸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11月18日,由省教育厅主办的四川省第九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顺利结束。经过与全省百余所高校1000余个作品的激烈角逐,我校再创佳绩,斩获一等奖9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4项。

交响乐《鲁斯兰与柳德米拉序曲》荣获一等奖

表演唱作品《九寨,我会再来》荣获一等奖

在表演作品中,我校报送交响乐作品《鲁斯兰与柳德米拉序曲》获器乐甲组一等奖,声乐类作品《九寨我会再来》用极具张力的阿卡贝拉形式传递了对九寨深沉的爱,获得声乐甲组一等奖。此外,管乐作品《红军胜利会师陕北》和民乐作品《龙腾虎跃》,以及由我校团委老师原创的合唱作品《黑白》《空城计》《阿央洛》,戏剧类原创作品《扶贫日记》,舞蹈作品《我们的歌》均凭借良好的演出效果获得各组别二等奖。

校长组摄影作品《疫中校园》荣获一等奖

书法篆刻《送魏万之京》 荣获一等奖

书法篆刻《七律二首·送瘟神》荣获一等奖

设计作品《战疫英雄》荣获一等奖

我校在艺术作品评选中也收获满满,校党委副书记张强的作品《疫情中的校园》用定格的瞬间记录下疫情时期的校园光景,获得书画摄影校长组一等奖;学生书画协会选送的书法作品《送魏万之京》《七律二首·送瘟神》、学生设计作品《战疫英雄》成功荣获各自组别一等奖;微电影作品《桂香》以悬疑侦探片的方式讲述反电信诈骗的故事,凭艺术性与思想性的巧妙结合斩获一等奖。此外,篆刻作品《快哉印谱》、绘画作品《众志成城,共渡时艰》也分别荣获二等奖。

在高校美育改革优秀案例中,我校报送的《高校校园文化环境育人的川农大样本——以原创校园文艺作品创作为例》和《三个协同机制构建农林高校艺术教育新模式》集中展示了我校师生在校园文化艺术教育工作的创新思路和实践成果,荣获一等奖。《高校美育服务社会路径与实施——以四川农业大学为例》《高校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以四川农业大学为例》《美育评价体系建设视角下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建立与实施——以四川农业大学为例》分别获得二等奖。

值得一提的是,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1801的25位同学,凭借一首青春靓丽的通俗歌曲《夜空中最亮的星》荣获班级合唱组二等奖,艺术与传媒学院报送的“‘艺’村‘艺’品农业品牌研究工作坊”及风景园林学院报送的“叁生益绘艺术工坊”作为首次参赛的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也分别获得三等奖。

据悉,为了备战本届大学生艺术节,我校师生在作品主题甄选、编排等方面都全力以赴。疫情期间,从艺术团指导老师给同学们寄送乐器、展开线上集训教学,到暑期师生提前半月返校集训,三校区的师生们团结协作,克服重重困难,精心打造每一个作品,确保本次参赛的所有作品都具有较强的思想性、艺术性和感染力。与往届作品相比,本次展演活动的师生原创了大量具有民族精神、时代特征和我校文化特色的优秀作品,全方位对外展示了我校师生的艺术风采和艺术教育的丰硕成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